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2013沖繩7日帶B自駕遊(準備篇 2 - 租車)

沖繩自駕遊 2013

準備篇 2 - 租車


前一篇選擇機票和酒店,的確用了很多的心血和時間去研究和計劃,待完全確定後,就放下了一個大的心頭石,可以進行下一步的安排。

因為沖繩的單軌列車只集中在那霸市內,而各處景點大都分怖在中部,北部和南部,如要前往就要靠班次不密且疏的公共巴士,而且想去那霸以外的推介食肆品嘗,公車是不能直達的,所以,自駕遊是必然之選。

爬讀了很多篇文章,也比較過一些日本的租車公司,最後選擇了 沖繩租車OTS,原因好簡單,完全取決於:
  1. 公司規模 (這間公司有足夠車輛租借,但記緊要提早預約,尤其是旺季,會好快爆棚)
  2. 價格比較合理和便宜
  3. 因為OTS網站中文版由台灣 OTS 公司處理租車事宜,所有申請細節用中文處理,所以清晰易明,加上有貼心的「出租車空車狀態查尋」功能,藉此找出所選級別的車輛於指定旅行時段是否可租和所需價格,非常方便格價之用。
  4. 臨空豐崎營業所租車,有 OTS 專用巴士接送往返機場,即係租車時可以在機場確認 OTS 工作人員後,有專巴送往營業店交錢和取車;而還車後,更可以於該營店乘搭每15分鐘一班的專巴往機場,費用全免,完全不需煩惱要拿著重重的行李自行搭公共交通工具往機場,真係 Very good!!!
  5. 租車時有說國語的工作人員接待。
之前向朋友- 少爺取經得知日產 Cube 車尾放行李位置夠大,而且車廂夠闊落,所以鎖定 B Class 1400cc 禁煙車,因為OTS是根據當日空置的車輛按排給租車人士,而 B Glass 的有好幾款車輛,所以預訂時已 remark 要 Cube,並且在收到確認 email 後,再打電話到沖繩 OTS 那邊要求給予 Cube這款車,原因是要較大的空間放置多一個小朋友而帶多了的行李和 BB 車。
我跟網上的程序一步一步去預定,並要求要安裝一個小朋坐椅在後座,7日租車價錢只需 28350日圓 (包括每日 535日圓的租車安心保)。留意事項如下:





  • 租足7日車係因為要省卻頭一日/最後一日拎住行李、BB車和拖住彤彤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麻煩。



  • 買每日535日圓的安心保是為求一個安心,詳情見附圖。



  • 取車時要仔細找出車身花痕和問題位置給工作人員作記錄,以免還車時有爭拗 (其實還車時,工作人員好迅速咁檢查車輛是否操作正常,沒有詳細睇部車有無花和損壞,我覺得,如果外觀和表面看上去沒有明顯的損毀就可以了,所以5分鐘內已能交匙還車)。



  • 還車時記得入返滿缸油,而 ENEOS 油站就在 OTS 臨空豐崎營業所對面,入完油可以立即還車,超級方便。



  • 計劃行程時記住寫妥目的地的電話 / Mapcode,對於我的計劃,我是預算用電話去設定目的地。點解要特別提出,因為租車當日,個日本接待員講一堆令人唔明的英文,跟住找了一個會說國語的 型仔接待員跟我講,原來我要的 Cube 不能用 Mapcode 而只能用電話號碼設定 GPS 的目的地,跟我說 Mapcode 易用好用,問我駛唔駛轉車,跟住我話佢知,我的行程計劃用的是電話,我根本不懂使用什麼 Mapcode,所以最後還是用日產 Cube。



  • Cube 前座櫃桶打開後有條線可以直駁 Iphone 聽歌和差電,聽歌方面,只需在 GPS 的 Screen 按 AV setup 就可以了;如果鐘意聽 CD,按 GPS Screen旁邊的 Eject就可以入CD聽歌,記住要用正版 CD,盜版 CD 是 Read 不到的。  
  • IMG_0002
    OTS租車詳情
    IMG_0001
    我建議買埋的安心保險,因為爬文時知道有個師兄爆 tire,好彩有買這個保險才避開更多的費用。

     IMG
    OTS 臨空豐崎營業所附近一帶的地圖,記住留意對面的 ENEOS入油站,因為回程還車可以到這個油站入滿油才到 OTS 還車。

    20130303_172723
    就係這部日產 Cube啦,彤彤食住麵包都好開心企在旁邊影相
    20130307_103626
    殘波岬皇家酒店前的日產 Cube,講真,我幾鐘意這個款
    20130307_111020
    打開前座櫃桶,就可以找到這條線接駁 Iphone 聽歌啦

    補充重要提示
    OTS現場的入場券大割引現場跟網站所講的很不同,記住在等工作人員帶往取車的空檔時間(大約要等5-10分鐘),到OTS的另一個 counter 查詢購買折扣入場券的詳情,我地當日 3/3/2013 去沖繩就是以下的優惠(見圖)。
    IMG5

    在網上的 OTS 網站邊有咁多優惠丫,原來在這裡有很多買票優惠,我買了以下的套票:
    1. 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水果樂園+Bios之丘 (4800日圓 for 2個大人)
    2. 海中展望塔+玻璃船 (3200日圓 for 2個大人)
    二人原價為 10580日圓,現折扣後為 8000日圓,共慳得 2580日圓。

    20130309_133401  20130309_13340820130309_133412
    就係這個購票割引櫃位啦,入面還有好幾款在中文 OTS 網並無提及的優惠入場券,下次真係要睇清楚先啦。
    Remarks:
    爬 其他網上朋友的 Blog 文得知,如果登入 OTS 日文網站租車,會有更好的租車價錢,例如一個月前以上提早預約租車會有不同折扣,如果唔明日文可用 google translate翻譯,我知道時已用OTS中文站預訂了租車安排,所以無去留意係咪咁荀。只怪自己爬文不夠和太慢吧,下次有機會再試。

    4/8/2013 重要更新
    看到一位背包朋友 huo914 在背包客棧的分享得知她們在沖繩租車後發生交通意外的經驗,現引用到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下:
    連結: huo914 - 沖繩租車發生車禍經驗分享

    引文 from huo914:
    出發前:
    1.請OTS詳細說明如果發生車禍時該怎麼辦
    2.出發前請確認你手上有事故受付書(如果沒有,請跟OTS拿)
    3.如果可以,保個安心險(一天五百多日幣),這是發生車禍後,若該車輛需維修,OTS無法拿此車來營業的損失賠償(如果沒有保,一般是20000或50000日幣)

    如果真的發生事故:
    1.請立刻用手機拍下現場,車牌,損傷部位
    2.如果會阻擋到交通,請將車挪到路邊
    3.請立刻聯絡OTS和打110報警(不管怎樣是撞別人、被別人撞,或是根本不知道怎麼發生的,都一定要報警和聯絡OTS,不然保險不理賠)
    4.一定要留下對方的姓名、電話,還有來處理的警察姓名、分隊資訊。
    5.警察處理完後,要請警察協助填寫事故受付書

    以上這些動作,都是為了讓保險能夠有效。
    OTS的車子都有保強制險,第一次發生車禍時,不管是誰的錯,都會理賠,可是只賠一次,如果再發生車禍就不會再賠了。

    所以聯絡OTS、報警都是必要手續,這樣OTS才能請保險公司禮賠,不然就是自己要賠了。


    此行程的計劃和電話表,可按以下連結自行下載:
    下載: 130303-09 Okinawa Schedule (updated on 130227) Final.xls
    下載: 沖繩電話表 2013-2014.xls


    請按連結看下一篇:
    2013沖繩7日帶B自駕遊(準備篇 3 - 地圖和實用 Android Apps)

    95 則留言:

    1. Hi,

      I have booked an S class, they only have Japanese GPS, have you used it before? Is it easy to use?

      Also, do I have to prepare a list of phone number for each of my destinations?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要用日文 GPS 啦,英文 GPS,只會明白操作,但找地方和街道就太麻煩了,會看不懂那些英文譯名啦,因為日文有漢字嘛...

        所以我上次都係用日文 GPS,唔難用的,在 OTS 有說國語的工作人員大約教你點用啦。操作上,用多幾次就會明白。唔使驚。

        我上次去就有準備電話表啦,以備改行程即時可以輸入 GPS 系統嘛。

        看我以下這篇 Blog 文就有提及啦:
        http://geokibu.blogspot.hk/2013/03/20137b-4.html

        希望幫到你。

        刪除
    2. 你好,想請問你上文提及的安心保,跟OTS網上的任意保險費是一樣的嗎?因為我剛剛在OTS中文版上搜查有關想BOOK的車種及查看網上報價時,看見有一項費用是任意保險費(1575日元/天)包含在內,想知道是否一樣?(但價錢相差約1000日元一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在網上 OTS 預約租車時,已包含任意保險;
        而安心保則在租車當日辦手續時決定。
        安心保是可以自由選擇買/不買,但我建議你買囉,因為如果壞車/爆 tire,可以叫 OTS 派人幫你拖車,如事項能即時維修,則不用收錢。但 for example, tire, 如果是不能維修,則換 tire 費用由租主負責,不過有關幫你安排和拖車的費用則可免... 只是525 yen,當買一個保障吧。

        刪除
      2. 我明白了,真的謝謝你!看你的遊記很實用,還很期待你其他的行程!

        刪除
      3. 多謝你呀,因為第三日開始的照片太多,所以整理要好多時間,正在努力中...

        刪除
    3. 我係DFS拎車,可會有counter 購買折扣入場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有的,但你點解唔租埋第一日呢?唔駛舟車勞頓拿著行李,拖住小朋友,走來走去... 如果第一日就租車,有 shuttle bus 接送,然後取車就可以放晒行李、BB車入去,超方便囉,而且租多一日價錢不貴。

        DFS 的 OTS都有 大割引門票counter的。

        刪除
    4. 因我第一日住那霸,怕冇車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住那一間酒店呀?基本上應該有位泊車啦,當然在那霸,任何地方泊車也要收費。
        我住的 JAL City Naha,就是泊車/day為 1000 yen,可以自由取車,而不用另收費啦。

        刪除
    5. 你好, 你的資料好詳細喔.
      我也打算帶兩個小朋友去沖繩,可否也把你的行程分享給我呢?
      siutoto@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have sent u the emails la... please check.
        你的兩個小朋友幾大呀?你地會租車嗎?

        刪除
    6. 你好=]
      看過你的網誌,真的很詳細
      有個小請求
      能否發你的行程表給我以作參考?
      我們會先住那霸三天二夜
      之後的四日三夜會在北部萬豪酒店住
      因之前未去過沖繩,唔識plan
      麻煩你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k,請先給我你的 email 啦,無你 email,怎樣傳 schedule 給你呢?

        我有一個建議,就像我的行程差不多,頭尾兩日住那霸,中間果幾日去中部/北部玩,講真,我鐘意中/北部的精彩多過那霸的繁忙。

        刪除
      2. ^^sorry
        忘了俾email
        tik116824@gmail.com
        其實酒店已經喺Agoda book咗,那霸北部各住三晚,
        打算租六日車,但都唔知咁樣安排算唔算係最好…
        而因為日元又跌了,北部既酒店而家再睇返比之前book平了(*´>д<)
        第一次去,有啲緊張(///▽///)
        因為只有我同男朋友兩個人,所以決定等一日唔租車,試下搭當地既單軌列車既感覺,
        會喺第二日既一點半攞車,噚日喺OTS個網度做了預約
        見上面有表明有接送,所以約咗十二點半做接送
        唔知道一個鐘喺攞車果樹夠唔夠時間呢?!
        Sorry,我比較多疑問(*´>д<)

        刪除
      3. I have sent u the email la... please check la...
        如果兩個人去,可以住多一間南部的酒店,方便去果邊玩。亦有D人日日換酒店,試下D新野,因為沖繩真係勁多酒店,在中部和北部沿海有好多好靚的,可能唔同酒店有唔同的靚爆景啦。
        我未試過去 OTS DFS 店取車,聽聞都幾多人,你預算1小時左右可以取車啦,你地會用 Mapcode 定係電話來做車上的 GPS 定位呢?各有好處啦,但我未識得用 mapcode,只懂用電話定位咋。

        刪除
    7. 其實mapcode係咪指導航機,如果要搵位置就輸入該處既號碼?
      多謝你既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車內的 GPS 系統可以識別兩種資料去辨別車主想要去的地方:
        1. 第一種係輸入該景點的電話,但如果電話錯誤/該地方轉了電話/該地方沒有電話,就不能準確到達有關地方。
        2. 第二種就係輸入 Mapcode,是日本人根據當地地圖,如沖繩規劃成不同方格,然後再細分不同地區地點等,其好處是不受人為影響 (如地方已改/沒有電話),而且準確度高。

        但我自己覺得第二種很難學,因為我係一個大懶人嘛,而且考慮到沖繩的地方不會變化很大,所以就根據旅遊書所提供的景點電話去計劃,而且為求無錯,我會先上網 double check 和用 google map 輸入有關電話,去 locate 有關地方並打上星號,跟我的手機 offline google map 同步,咁就可以去到日本都可以用手機的 GPS 定位啦。

        刪除
    8. HI 你好, 你的blog 詳細, 我係2個月後都去,
      但而家只plan 了hotel,
      請問可否email 你的行程抄考下呢.
      hongarthur1@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have sent you the email la.. please check la...
        希望幫到你啦。

        刪除
    9. nice! can you share your planning to my email li-snowman@hotmail.com ?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have sent you the email la.. please check la..

        刪除
    10. 您好,請問一下,cube車上聽歌那條線是否只可插iphone聽? 有類以插mp3那種earphone插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果架 Cube 只得 Iphone 4/4s 果個插頭咋,如果用 Iphone 5,可能要用轉插 (但唔知 work 唔 work);亦無其他插 MP3 的插頭,但在 GPS 入面有個 Panel 可放SD Card,我未試過入了 Card 之後聽唔聽到 MP3,有 CD Player ,可聽 CD,我試過放入一隻自製的小朋友 Music CD,但聽唔到,可能要用正版 CD才可以聽歌啦。

        你可以買隻藍芽小 Speaker,到時在車內用手機 Bluetooth 連接去聽歌啦,

        刪除
    11. 你好, 你的資料好詳細喔.
      我也打算帶兩個小朋友去沖繩,可否也把你的行程分享給我呢?
      My e-amil: jf9732@hotmail.com

      Thanks a lo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for my late reply because I have missed your msg.
        I have sent u the email la... please check.

        刪除
    12. Hi 你好, 我將會九月到沖繩自駕遊, 可否將 planning send給我分享?
      my email hkpits_howardchan@yahoo.com.hk

      Thank you so much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for my late reply because of my missing your msg.
        I have sent u the email, Please check.

        刪除
    13. 你好呀~~我下個月也是會帶一個一歲半,一個四歲的小朋友去沖繩自駕遊,能給我你的行程表作參考嗎?. E mail:yan_ar_yanhk@yahoo.com.hk
      謝謝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have sent you the email la... please check...

        玩得開心D呀...

        刪除
    14. Your info. was so useful,I will go there in August as well. Could you send me some travel plan pls,tks!

      mpy1119@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5. 感謝你的分享,很詳盡呢! 我7月尾出發,只bk了酒店及租車,其他咩都未唸...

      可否將你的行程以及目的地電話寄給我呢?

      謝謝你!!
      yokitst@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for my late reply.

        Please check email la.. as I have sent you the files la...

        If you have any query, just feel free to share here la..

        刪除
    16. Bee 仔三人行

      你好 !
      看你的自駕遊很詳細記錄,對於我首次自駕遊去九洲,扶老帶幼一定幫助不少。
      可否給你的行程表給我作參考嗎? 謝謝您

      agnesyiyi@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九州自駕遊的難度可能會高一些啦... 因為景點與景點的乘搭新幹線時間起碼也要2小時,駕車可能會長一些...

        Anyway, 我已 send email 給你啦, please check.

        刪除
    17. 真的很詳細的自駕遊計劃呀...
      我打算10月帶22個月既BB去玩, 可否將你的行程、目的地、自駕遊資料及注意事項電郵寄給我呢?

      謝謝你!!

      yenkiechan@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a lot.
        I have sent u the email la... please check la...
        有關注意事項,可在我的 blog 文和留言找到啦...

        刪除
    18. Thx for your sharing. Can you also kindly send me your excel file ans tel list to zoesymak@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I have sent u the email, please check la...

        刪除
    19. 你好,我們3個家庭,6大3小(2個2歲及1個4歲)9、10月去沖繩自駕遊,可分享你的行程及各類安排嗎?我email 是 bhysnb@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I have sent u the email la...please check.
        你地玩得開心D啦。

        刪除
    20. 請問可否share你的行程及安排嗎?
      email: sec_q31@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la...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21. 你好,請問可email 行程給我嗎,謝謝。
      cherry920@gmail.com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I have sent u the email la... please check.

        刪除
    22. hello,你租架車有冇GPS 架?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有啦,如果無 GPS,真係唔識去好多地方囉。
        不過當時 OTS 的職員同我地講,架 Cube 的 GPS 只能對應電話號碼,不能使用 Map Code,因為我唔識用 Map Code,而且我的全部準備資料也是用電話表的,所以無乜所謂,照用 Cube 仔。

        刪除
    23. sorry,麻煩你多一陣,我想問問訂車係先online比錢定去到當地先比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 OTS 網站預約租車,只需填好所需租車的日期,車的型號和聯絡資料等,其間不用付款的,你確認好所有資料後, OTS 會 send confirmation email 給你,只要你到沖繩時遞交此 confirmation email 及有關所需文件,就可以在當地正式辦理租車手續,你可以在現場用現金/Visa 付款。
        所以網上預約租 OTS 的車輛,是不用先付款,而是到步後在當地取車時付款的。
        另外,如果預約好租車之後,想更改或取消,請依照 OTS 所定的法定時間前辦理。

        刪除
    24. Hi, 可否將你的行程以及目的地電話寄給我呢?
      iamhikaru@yahoo.com

      Thanks in advance m(_ _)m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la...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25. 你好, 你的資料好詳細
      可否也把你的行程分享給我呢?
      My e-amil: poko588@yahoo.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la... please check.

        刪除
    26. 九月下旬要前往沖繩,目前正在研究相關訊息
      能否將你的旅遊資料也提供給我一份呢?
      感謝你
      e-mail: y_baw@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2. I already got your mail, thank you so much.

        刪除
    27. kaho_kee@yahoo.com.hk2013年9月30日 下午2:00

      您好, 多謝你用心提供咁詳細資料.
      想問問車內GPS系統當撰擇了曰文文字板面後, 另外當行駛時之發聲提示是否會有國語/英語撰擇, (即是日文文字 + 國/英語發聲)?
      同埋可否電郵你的EXCEL 行程表給我參考一吓,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的到訪,I have sent u the files la... please check email.
        日文顯示就是日文發音啦。
        就算用英文顯示和英文發音,你會很難找得到你要去的地方,因為旅遊書的都是漢字加日文...

        刪除
    28. kaho_kee@yahoo.com.hk2013年10月2日 上午10:03

      Hi George !
      您好.. 已收到你的files, 唔該哂, 都明白哂(睇漢字加日文就攪得掂)
      再一次感謝你.. 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 are welcome.
        Please enjoy your holiday and trip.

        刪除
    29. 可否將你的行程給我參考?THANKS
      debby_debbykwok@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30. Grateful if you could send me the files for my reference. I shall depart on 3.11.2013. Many thanks!
      karen8243@yahoo.com.au

      回覆刪除
      回覆
      1. Of coz,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31. 我18號出發喇, 可否將你的行程給我參考?Thanks...
      carmenckm726@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下星期一就出發啦,你的行程準備好了嗎?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la..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2. Hi 阿B, 我1月出發, 可否將你的行程及安排享給我?
        Could you pls e-mail me, many thanks
        kcwooc@gmail.com

        刪除
      3. KCwooc, of course yes la...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la..

        刪除
    32. 我是否需要國際駕照? Pls advise thank you.

      回覆刪除
    33. Thank you so much. I got your email.

      回覆刪除
    34. 我們一家四口都打算三月份出發,
      冲繩自駕遊的確適合小朋友去玩
      見你地d相都著上長袖大褸,早晩天氣是否差落很大?
      可否參考你們的旅遊資料呢
      謝謝!
      mokcarman@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三月其中一晚好凍,但之後陽光普照就熱一點,早晚跟日頭的溫度差距算很大,要帶夠擋風衫啦。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35. hi, 可否參考你的旅遊資料?我2月帶兩隻仔去自駕遊 =) thanks!
      yan1213@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If you have query, just let me know la..

        刪除
    36. 你好,想問下cube呢款個車尾可唔可以放到4個28-30吋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放兩個行李都唔多夠位啦。但我地三個人,有一個BB椅,多一架BB車啦。
        夠唔夠位,就要視乎你地有幾多人啦。如果人數不多,可以後座放多一個行李啦。

        刪除
      2. 我地4個成人,所以會有4個喼~

        刪除
    37. Hello, 我都計劃今年4月去沖繩自遊行, 4個大人1個2歲半小孩, 可否將你的行程給我參考?
      Thanks so much^^
      e-mail : chengakm@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la.. please check email.
        你地會租什麼車呢?

        刪除
    38. 非常好的BLOG, 我也想要EXCEL 行程表
      萬分感謝
      支持
      email: li.laurence@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for my late reply.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la...

        刪除
    39. 可否email你的行程+phone list給我呢?Thanks
      Email : jessica_chen@pegatroncorp.com ;terence.kychen@msa.hinet.n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ssica,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on 13 Feb 2014,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40. 你好可否email 你的行程表給我? 謝謝呀
      email: winnielailai@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e,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reviously on 5 March 2014, please check email la..

        刪除
    41. 你好可否email 你的行程表給我? 謝謝呀email: sukiting@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2. I will go to Okinawa from 14 to 18 May (4 aud 2 kid), would you please send me your itinerary for reference. my email is johnnychu89@gmail.com
      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
    43. Hello, 今個暑假檔期我計劃去沖繩6D5N自駕遊, 2大2小, 可否將你的行程&phone list給我參考呢?
      Thank you so much^^
      e-mail : ron_tang927@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Of coz yes..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la...

        刪除
    44. HI , 您好,
      我6月份也正好要去沖繩6日,2大人
      您的訊息好棒,可否mail您的行程&飯店,參考
      應謝您
      e_mail : easonchen690612@gmail.com

      回覆刪除

    請暢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