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困室半小時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早上7時40分

我如常完成每天早上的擦牙洗面整理,
將浴室交由老婆使用,
早上匆忙時間過得特別快,
時間到7時40分,
老婆如常此時裗洗完畢,
準備開門,
而坐在梳化的我,
看著浴室門鎖移動,
該說在外面看到門鎖有些微的動作,
但卻未能將珠鎖頭扭動並將鎖舌拉入而使門打開,
我立即衝往扭動珠鎖頭,
但仍然未能扭開房門,
想起當年住翠怡花園時也有過相似的經歷,
於是立即往取地鐵儲值硬卡,
從門縫鎖口位置插入,
企圖用卡片碰開鎖舌,
但鎖舌卻一動不動,
老婆就這樣在浴室困住。

我一邊安撫老婆:「不用怕,有我在」,
一邊在想辦法開門,
於是,
我教老婆將珠鎖頭拆甩,
但因為浴室沒有螺絲批,
所以她不懂將鎖頭拆開;
時間一秒一秒過得很快,
浴室內的老婆和浴室外的我開始著急起來,
難道要因為壞鎖而請假嗎?

在苦無計策的情況下,
又怕嚇親老婆動了胎氣就麻煩,
惟一可以做的就是訴諸暴力。
於是我用鋤跟鎚子一下一下地,
向著鎖口位置打進去...
手肘感應著一下一下的撞擊,
有點疼,但也比不上心裡的焦急;
一下又一下,
門框給我打鑿得稀巴爛了...
從粉碎的門縫邊找到鎖舌,
不知怎的,總是不能將它移動,
惟有再次用力一鑿,
終於門開了,而我也滿頭大汗,

鋤子,給我弄彎了,
心掌也起了一個水樸,
地上滿是打鑿後殘留的木屑...

簡單清理好後,立即換上衣服上班...
可幸的是,老婆只比平常上班時間遲到了 15分鐘罷了。

放工回到家中,看見爛熔熔的門框和門肉,
有點責怪自己的暴力和衝動...
而且也傍徨著是否需要將整度門更換,
因為很大費週章...




























(破壞的程度...  鎖也給我打凹了呢,而鎖舌的彈弓已經壞了而不能彈回)


一直苦思怎樣解決這度破爛的門,
於是就問一問工地的裝修判商有何計策,
哈...  他的回覆就是:「小意思... 今個星期尾搵人幫你辦妥..」

於是就交由他指定的油漆技工處理,
當晚師傅用原子灰執補,再將整度門上好新油...
用了3個多小時就完成了...
簡直鬼斧神工...
雖然不是非常完美,
但已經跟未給我破壞前的樣子有九成的還原...








































太好了,縱然還有少少的不完好,
對我來說,也可以接受呢...
因為總比將全度門更換來得簡單快捷和經濟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暢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