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計劃篇 (1): 機票

2014友伴沖繩自駕遊

計劃篇 (1): 機票

自從 2013年去過沖繩遊玩之後,腦海總是對沖繩的人、物、地方、音樂、環境、氣味和氣氛等都念念不忘,時刻想著重遊舊地的計劃。

因2013年9月錯過了ANA航空突然瘋狂減價的1000港元名古屋來回機票,從9月開始就每天不斷地留意著往反日本的特價機票;可惜ANA已沒有再做任何特價機票的活動,而國泰的fanfares亦不再是當年的真正合理價格了。

在網上發現一個很好的香港特價機票網站 (meethk) ,這裡搜羅了香港不同航空公司和其他酒店網的特價資訊,只要日日更新這個網,就會收到最新的特價資料。
今年年初,蜜蜂彤彤多次提出要往沖繩造鹽給阿婆煮菜,剛巧就在2014年1月初,meethk公佈香港航空有一個「一click即享」的 promotion,當中包括來往沖繩的機票,未計稅就只需HKD1000 per head,非常超值;因此跟太太和友人 Vava (註) 多次商量之後,最後決定齊齊衝出香港,各自帶著未夠4歲的小朋友作第一次的兩家六人自駕遊。

(註) Vava和他的老公榕榕,都是在2010年因著各自的虎B出世而正式見面相識的,其後大家一齊帶著他們的朗朗和我們的彤彤參加定期聚會、Playgroup、香港迪士尼自遊行等而加深友誼;今次的旅行意義重大,而且也算是一個大嘗試,大家都驚會有意見不合而「炒大鑊」,因為這次旅行都算是大家的第一次:1. 和朋友自由行; 2. 各自帶著小朋友; 3. 自駕遊 (有賴兩位司機大人:榕榕和我的太太) 。而本人的角色就是今次旅程的策劃和統籌者。




來來回回討論過不同時間的行程,最後就在 17 Jan 2014,確認了 6 Mar 2014(Thu) 出發和 11 Mar 2014(Tue) 返港 的六日五夜行程,當時去程只剩8張機票,如果遲多一會才買機票,可能就會因沒有座位而不能成行了;一切準備好之後,我就以每張HKD1100(未連稅) 的價錢買了6張機票。

連稅總共要 HKD 9436,每個家庭要 HKD 4718,而每人大約要 HKD 1573就能往返沖繩,價錢真的很划算。

香港出發: 6 March 2014 [HX658: 1110-1430]
離開沖繩: 11 March 2014 [HX657: 1530-1720]

13-17 Jan 2014 Discounted Tickets
13-17 Jan 2014 Discounted Tickets3 13-17 Jan 2014 Discounted Tickets2

我們乘坐的香港航機是 Airbus A330-200型號,Typical經濟座位安排為2-4-2,比港龍選用往返沖繩的飛機 (3-3座位排列)敞大很多,而且設備和各樣也新穎很多。每個客人座位更有個人電視,可觀賞香港航空提供的電視劇、電影、遊戲等;我們的航班還提供一次的飛機餐給予客人享用,非常體貼。飛機服務員亦非常恭敬有禮,而且往返航班準時起飛和著陸,值得一讚。小彈的就是:飛機起飛時和降落時所產生的離心力很強,香港航空飛機師的控機能力始終不及國泰機師的好,有待改善。總括而言,香港航空是平、靚、正之選。



 CAM07918 CAM07928
(去程時的Airbus好新淨,經濟位採2-4-2排列,地方算幾充足闊落)

CAM07932 CAM07937
(每個座位都有尊享的個人電視,讚!)

CAM07943CAM07942  CAM07949CAM07950

之前聽過曾乘搭香港航空往沖繩的朋友所講,來回程均沒有飛機餐;我亦於剛訂好機票(大約1月中)打電話到香港航空的客服查詢,她也是說沖繩班機沒有 full set飛機餐,取而代之只是一個包。但在三月初臨出發前打去香港航空熱線再查詢,她竟說會有飛機餐,也可以因個人喜好為而選擇特別餐,真體貼。所以這份餐真令人喜出望外,令坐短途機的客人,備受重視,香港航空這一更改真的做得很好,值得一讚。至於這飛機餐味道如何?對我而言,是好味欠奉,希望香港航空會好好改善吧。



重溫2014年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的計劃和遊記,請按以下連結: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計劃篇 (1): 機票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計劃篇 (2): 酒店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計劃篇 (3): 租車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計劃篇 (4): 工具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計劃篇 (5): 行程表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Day 1 (讀谷)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Day 2 Part 1 (名護)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Day 2 Part 2 (本部町 - 北部)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Day 3 Part 1 (讀谷村 - 中部)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Day 3 Part 2 (宜野灣 - 中部)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Day 4 Part 1 (沖繩市 - 中部)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Day 4 Part 2 (名護市 - 中部)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Day 5 Part 1 (南城市 Nanjo)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Day 5 Part 2 (南城市+那霸市)

5 則留言:

  1. 好好心機寫!讚!
    少少雞蛋挑骨頭,港龍飛沖繩用Airbus A320/A321, 3+3座位排列。KA係無波音客機的。:)
    加油,等緊其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做漏功課添,等我改改先,多謝你呀

      刪除
  2. Hello, can you send me your itinerary of 2013 and 2014? Thx a lo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y email is me04mck@gmail.com

      刪除
    2. Ok,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la.

      刪除

請暢所欲言...